深新早点丨别乱鸣喇叭!深圳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超过1秒小心被罚
2021-05-24 0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别乱鸣喇叭!深圳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超过1秒小心被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事

1、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我市共排查出4名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核酸检测和病毒基因检测结果,初步推断与国际货轮作业有关,是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详细>>

2、我市中考志愿填报将于5月25日开始并持续到5月31日,今年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志愿学校应该合理拉开档次,梯度分明,按照冲高、保稳、兜底分配。

3、华顿经济研究院编制的“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出炉,北京位居榜首,上海排名第二,深圳广州紧随其后。

4、深圳今年全市新改扩建16所普通高中学校,普高招生计划6.45万人,较2020年增加8261人,普高录取率预计可达67%。

5、深圳小一初一27日起统一启动报名,7月下旬各区公布义务教育招生录取结果。幼儿园的集中招生时间为5月27日—7月23日,其中,公办幼儿园为5月27日—7月9日,民办幼儿园为5月27日—7月23日。

6、深圳交警在全市持续集中开展机动车乱鸣喇叭专项整治行动和专题教育,行动持续至12月31日。

■共有七类乱鸣喇叭会被进行查处,包括:连续2次以上鸣喇叭的;持续鸣喇叭超过1秒的;使用高于70分贝高音喇叭或大型车辆使用“气喇叭”的;在道路拥堵、排队等候时鸣喇叭的;行经人行横道鸣喇叭催促行人或礼让行人车辆的;在住宅小区、医院、学校等场所使用喇叭召唤他人的;其他违反规定使用喇叭的。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轻微的鸣笛行为,交警以警告教育为主,持续、大声鸣笛等严重违法行为才会处罚。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规定,违反规定在禁止鸣喇叭区域、路段鸣喇叭的罚款300元,一年内有3次以上的,从第3次起每次处500元罚款。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