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别乱鸣喇叭!深圳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超过1秒小心被罚
2021-05-24 07:4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别乱鸣喇叭!深圳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超过1秒小心被罚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883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这两天,

深圳天气的主旋律依旧是"晒 + 热",

紫外线强度达到了"极强"级别。

据深圳市气象台消息,

小满节气前后,

深圳进入了"龙舟水"时期,

气温上升加快,

本周深圳天气继续炎热,

建议大家注意防暑防晒。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8-33℃,中北部最高气温35℃或以上;南风2-3级;相对湿度60%-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我市共排查出4名无症状感染者,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核酸检测和病毒基因检测结果,初步推断与国际货轮作业有关,是一起境外输入关联的新冠病毒感染疫情。详细>>

2、我市中考志愿填报将于5月25日开始并持续到5月31日,今年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志愿学校应该合理拉开档次,梯度分明,按照冲高、保稳、兜底分配。

3、华顿经济研究院编制的“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出炉,北京位居榜首,上海排名第二,深圳广州紧随其后。

4、深圳今年全市新改扩建16所普通高中学校,普高招生计划6.45万人,较2020年增加8261人,普高录取率预计可达67%。

5、深圳小一初一27日起统一启动报名,7月下旬各区公布义务教育招生录取结果。幼儿园的集中招生时间为5月27日—7月23日,其中,公办幼儿园为5月27日—7月9日,民办幼儿园为5月27日—7月23日。

6、深圳交警在全市持续集中开展机动车乱鸣喇叭专项整治行动和专题教育,行动持续至12月31日。

■共有七类乱鸣喇叭会被进行查处,包括:连续2次以上鸣喇叭的;持续鸣喇叭超过1秒的;使用高于70分贝高音喇叭或大型车辆使用“气喇叭”的;在道路拥堵、排队等候时鸣喇叭的;行经人行横道鸣喇叭催促行人或礼让行人车辆的;在住宅小区、医院、学校等场所使用喇叭召唤他人的;其他违反规定使用喇叭的。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轻微的鸣笛行为,交警以警告教育为主,持续、大声鸣笛等严重违法行为才会处罚。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违法行为处罚条例》规定,违反规定在禁止鸣喇叭区域、路段鸣喇叭的罚款300元,一年内有3次以上的,从第3次起每次处500元罚款。

7、深圳人“生物朋友圈”越来越大,全市约有3万个物种,其中野生维管束植物2086种,陆域野生脊椎动物约585种,是东半球最重要的候鸟迁徙和越冬歇息地之一。

8、深圳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企业基本医疗保险一档费率政策,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今年12月31日。

9、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又有新进展。从5月起,又有20项证明不再强制提供,涉及23个政务服务事项。

10、近日,家住龙岗区横岗金山园物流园的杨女士发现,一位不速之客——大蟒蛇潜入她修建在山下的鸡舍,一口气咬死四只母鸡。最终,消防员将这条重达四十多斤的蟒蛇擒获,择机放回大自然。

天下事

1、袁隆平遗体送别仪式将于24日上午10点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

2、吴孟超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6日上午8点30分在上海市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

3、2021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23日在全国同步开考,7月中旬考生可通过军队人才网查询成绩。

4、22日,甘肃白银山地马拉松赛遭遇极端天气,172名参赛人员中,151人确认安全,21人遇难。

5、23日,辽宁大连通报小汽车故意冲撞人群案件,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投资失败无法接受,遂产生报复社会心理,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6、江苏金湖公安23日通报,一网民在朋友圈对袁隆平、吴孟超两位院士逝世发布侮辱性言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7、云南大理消息,漾濞6.4级地震发生后,崇圣寺三塔整体倾斜角度有一定波动,但没有对三塔主体安全结构造成损坏。

8、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今天,浙江、福建、江西等地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

9、当地时间22日,中方代表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就巴以停火发表新闻谈话强调,必须立即向巴勒斯坦平民特别是加沙地区提供人道援助。

10、据日本《读卖新闻》22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承认,福岛第一核电站存有放射性废弃物的集装箱发生泄漏。

科技&财经

1、国家航天局消息,根据遥测数据判断,5月22日10时40分,祝融号火星车已安全驶离着陆平台,到达火星表面,开始巡视探测。

2、工信部消息, 截至2021年3月底,我国建成5G基站81.9万个,占全球70%以上。

3、中国人民银行消息,目前我国外汇市场自主平衡,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浮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了基本稳定。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