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种宣教形式!荔芳社区开展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2021-05-13 14: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多种宣教形式!荔芳社区开展三小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13日讯 (记者 曹园芳)为丰富安全教育宣教方式,探索出新颖走心、便民利民的安全教育,5月10日起,深圳市南山区南山街道荔芳社区党委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开展为期2个月的“民生微实事”三小场所安全隐患入户排查与指导活动。

据了解,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安全指导小组进入三小场所排查安全隐患,向从业人员科普安全知识;发现安全隐患点及时反馈;根据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安全指导小组成员每户填写一份安全隐患排查表,并指导三小场所从业人员如何自查、整改安全隐患;根据排查情况,对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及时让三小场所从业人员填写满意度调查表,评价并存档,以了解排查活动效果,持续改善服务质量。

现场指导三小场所工作人员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签订消防安全承诺书

本次安全隐患入户排查活动,聚焦荔芳社区三小场所多、安全隐患多等社区治理痛点和难点问题。通过宣传、指导、实践来解决三小场所从业人员缺乏安全意识与安全隐患排查技能等的问题,全面提高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特别是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幸福的荔芳社区氛围。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