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 深圳游泳队2人达奥运A标
2021-05-06 15:29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 深圳游泳队2人达奥运A标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  4月30日至5月8日,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在青岛体育中心举行。截至5月5日,深圳游泳队共斩获2金4银1铜,其中陈俊儿获得男子200米蝶泳金牌,汤慕涵、俞李妍分别获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蝶泳的银牌,均达奥运A标。

image.png

5月2日,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现场,汤慕涵面对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亚洲纪录保持者的李冰洁以及世界冠军王简嘉禾两位国内顶尖级对手,一直紧追不舍,三人竞争非常胶着。在最后冲刺阶段,李冰洁率先发力,强势夺金。“汤慕涵意志顽强,敢拼善战,丝毫不怯场。”深圳游泳队教练杨立平介绍。由于表现出色,汤慕涵入选中国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正选阵容,参加了5月5日上午的津辽苏鲁鄂粤联队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第三棒的汤慕涵与王简嘉禾、张雨霏、杨浚瑄配合默契,以7分59秒45的显著优势摘金。

image.png

汤慕涵在400米自由泳决赛中

在5月5日的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俞李妍以2分07秒03的成绩获得银牌,且达奥运A标。

“她在今年的游泳争霸赛预决赛和去年冠军赛预决赛都达到奥运会A标,成绩十分稳定。”深圳游泳队主教练俞金刚透露,俞李妍训练十分刻苦,不管是负荷量还是负荷强度,与男队员相比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根据国家游泳运动中心发布的《东京奥运会游泳项目选拔办法》规定,在选拔赛各单项决赛中,达到奥运A标且成绩最好的两名运动员直接获得奥运入选资格。天道酬勤,汤慕涵、俞李妍通过多年持续努力,成功入围东京奥运会备战阵容。

image.png

5月4日上午,深圳籍运动员陈俊儿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1分56秒77创造个人最好成绩获得金牌。17岁的陈俊儿今年3月在肇庆争霸赛上斩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全国冠军,时隔两个月后在真正高手云集的全国冠军赛再次夺冠,这将极大提高其备战今年全运会的信心与决心。

image.png

陈俊儿在200蝶泳决赛中

image.png

深圳市体工大队大队长夏哲顺为获奖队员颁奖

据悉,本次比赛成绩将作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依据,国家游泳队选手悉数到场。比赛时间均对标东京奥运会,采取上午决赛、晚上预赛的赛程,设男女34个项目,共有来自26个省区市的396名运动员参加。目前,比赛仍在继续,深圳运动员陈俊儿通过补位赛后续努力,也有望入选奥运会备战阵容。(汤莎 通讯员 王直平)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