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陪伴!导盲犬带着主人乘地铁取快递从未走偏
2021-04-28 08:00
来源: 深圳晚报

温馨陪伴!导盲犬带着主人乘地铁取快递从未走偏

人工智能朗读:

进入餐厅后,满悦安静地伏在地上等待主人指令。

2

“它让我看到更大的世界”

“我紧靠着它的身体,慢慢向深处移动,海风迎面吹来,潮水声在耳边萦绕,我仿佛看到了远方辽阔的海平线。”2018年8月的某天,在满悦协助下,张莉终于鼓起勇气,与大海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张莉回忆道:“那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当时我心中没有一丝畏惧,唯一感受到的,只有自然带给我的震撼。”

“北京、上海、昆明、南京……”张莉一一细数着她和满悦曾经留下足迹的城市。对张莉而言,满悦是她在这个世界上的“影子”和“眼睛”,每次出行无论远近,她们必定形影不离。“在陌生的环境中,我只要想起满悦在身边,心里就感到很踏实。”

买菜、上班、外出,自从有了满悦的陪伴,张莉的生活自主程度大幅提升。“我的眼睛只能感受到一点点模糊的光影,所以很多事还需要其他人协助,但自从有了满悦后我能够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安排行程,不再需要去麻烦别人。”张莉说。

满悦不仅是张莉出行的“眼睛”,更是家里敬业的“调解员”。张莉不开心时,满悦会跑过去舔她的手安慰她。有时候张莉和丈夫吵架,满悦就会跑过来将他们拉开,用各种方式逗乐他们,每次满悦这样,夫妻二人心中的气也就消了。

如今,张莉很珍惜和享受现在的幸福。傍晚时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满悦又一次安静地伏在主人脚边,张莉一遍又一遍地抚摸着它。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