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公园 深圳公园绿道上线131项5G应用
2021-04-25 15: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智慧公园 深圳公园绿道上线131项5G应用

黑科技助力公园管理 让市民游玩更加安全

目前的公园管理领域,主要依赖于人力管理开展安保和园容服务。在给市民游客带来智慧化游园体验的同时,深圳公园在公园智慧化管理和“无人作业”方面同样下足功夫,借助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传统公园装上“大脑”,落地了5G智能安防机器人、5G智能室外清洁机器人、5G智慧无人巡逻车、5G智能园林养护灌溉系统等管理类智慧化应用,对公园的安防、园容养护过程进行智能化控制和管理,实现公园智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

莲花山公园、深圳湾西延段、龙岗区龙城公园的5G智能安防机器人具备高分辨摄像头、人脸和身份识别、语音对讲等功能,不仅能实现24小时巡逻,内置的语音对讲系统还支持远程通话和一键报警等功能,自动捕获和生成烟火、体温异常、突发事件的警告,有效补充了公园内的监控盲区。

宝安区滨海文化公园和光明虹桥公园是新晋“网红”公园,分别安装了客流分析系统和人流量监测设备,能通过精准掌握园内游客量和人群密度,更好地进行安全管理。此外,罗湖区淘金山绿道、光明区大顶岭绿道、大鹏新区禾塘山水也纷纷安装了5G人流量监测设备,实现了公园、绿道人流量智能监测。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