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公园 深圳公园绿道上线131项5G应用
2021-04-25 15: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智慧公园 深圳公园绿道上线131项5G应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5日讯(记者 叶梅)“刷脸”即可储物的5G智慧存储柜、记录和分析运动数据的5G智慧跑道、招手即停购买咖啡和简餐的无人移动售卖车、带你逛公园的无人驾驶游览车……除了赏花观景,插上5G“翅膀”的深圳公园为你开启了游玩新模式。

智能储存柜。

近期,作为“5G智慧公园绿道行动”建设项目的前期试点项目,市区34处公园、绿道,131项5G智能应用产品和场景落地,为深圳市民游客提供了多样性、广覆盖的便民服务,使公园、绿道成为了深圳市民游客体验5G智慧科技和拓展5G智能应用的公共空间。

深圳作为全国首个5G独立组网全覆盖的城市,在全市全面开展“5G智慧公园”建设,这是深圳发挥“双区”建设示范作用的责任担当,也是深圳建设全球5G应用标杆城市的重要内容。2021年1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启动了5G智慧公园绿道行动,联合中国联通、电信、移动、腾讯、华为等首批11家企业,成立了5G智慧公园绿道建设发展联盟,推动5G智慧应用在公园、绿道落地,构建精细化、人性化、智能化的5G智慧公园、绿道。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