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公园 深圳公园绿道上线131项5G应用
2021-04-25 15: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智慧公园 深圳公园绿道上线131项5G应用

公园智能助手增多 游客可体验各类服务

2021年春节期间,在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和人才公园上线的VR 慢直播,提供了全新的“云”端赏景方式。直播运行至今,单莲花山公园的5G慢直播已有超过80万人次观看。

无人售卖车。

同样在春节期间落地的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的智能移动无人售卖车为游客提供饮料、咖啡和简餐售卖服务。游客只需在车头前挥挥手,正在自动驾驶的无人餐车就立马停下。市民可通过车身透明橱窗选择餐点,扫描车身二维码在手机上下单,支付成功后车门自动打开,即可完成取货。

无人驾驶游览车。

莲花山公园的5G无人驾驶游览车是这次亮相的又一“黑科技”,汇集深圳本地高新科技公司技术与资源,在公园内开通无人游览车游园服务,通过中国联通5G网络,实现L4级自动驾驶。目前该车正在进行现场测试,不久之后,市民游客可通过网上预约乘坐,便于一些腿脚不便的游客来往公园的各个出入口进行接驳服务。

此外,深圳湾、莲花山等公园安装的5G语音广播系统、移动视频监控系统,可根据需要随时部署,及时发现热点事件,随时疏导人流,帮助市民解决困难。盐田区海景公园、龙岗区龙城公园安装的5G智能导览屏为游客提供可询问、可互动、可体验的精准导示服务系统,多个公园的5G智能储物柜通过关联游客微信,实现智能化存取控制和信息管理。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