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公园 深圳公园绿道上线131项5G应用
2021-04-25 15: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造智慧公园 深圳公园绿道上线131项5G应用

为健康深圳助力 智慧跑道成社交新玩法

智慧跑道。

“加油,请继续奔跑!”最近,莲花山公园漾日湖边这一套会加油鼓劲的5G智能跑道装置一落地,便成为引起市民和媒体关注的“网红”应用。跑道设置了智能储物柜、灯杆式计时主机和人脸注册机+智慧大屏等设备,它不仅能够提供健康的跑步指导,还能科学分析运动数据。智慧大屏上记录了近30日公园游客运动情况,还提供社交功能,不仅能显示本公园的运动达人排行榜,还能让市民游客和全国的跑友对跑步数据进行互动分享,提供了一个更新颖、更有趣、更健康的智慧化运动体验。

深圳湾公园智慧跑道。

深圳湾公园的滨海长廊是许多跑友心中的“跑步圣地”,迎着朝阳或落日,吹着海风伴着潮汐,在这里锻炼是深圳跑友的一大享受。如今从红树林保护区至海风运动广场新添置了5G智慧半程马拉松跑道,这是全国首条专业的滨海半程马拉松智慧跑道,跑友既可以选择5KM和10KM进行日常训练,也可以邀请朋友来一场说跑就跑的半马。通过智慧跑道后台系统,市民还可以享受赛事的定制和预约服务,轻松组织团建活动,减少了举办赛事的成本,但也充满了仪式感。5G智慧公园将带来更多健康时尚的生活之乐,助力健康深圳建设。

除了5G智能跑道,其他休闲健身类运用也是各大公园上线较多的项目,如香蜜公园的5G AI守门员,市民可以不去足球场就能在此充分享受绿茵场上挥汗如雨的互动激情, AR情绪魔术师,能准确捕捉人的面部轮廓和眨眼、摇头、大笑等动作,充满趣味性。还有福田区最大的新型社区公园之一的景蜜公园,落地了5G发光跷跷板、5G AI互动游戏大屏,智能便民座椅。在正门不远处的户外智能体测仪,可以直接测量市民的身高体重、握力、心率等基本身体数据。

香蜜公园智能体测仪。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