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在谋一域中谋全局——《瞭望》报道中的习近平闽浙治理实践
2021-04-21 18:13
来源: 《瞭望》
人工智能朗读:

瞭望·治国理政纪事丨在谋一域中谋全局——《瞭望》报道中的习近平闽浙治理实践

2001年9月3日,《瞭望》再次刊发专访报道《福建省省长习近平谈:对外开放——福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  

在这篇刊发于第五届投洽会开幕之际的文章中,习近平介绍福建未来对外开放战略措施时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效益。“把利用外资与我省的经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与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结合起来,与发展开放型经济结合起来。”  

“在习近平同志的思考中,对外开放不是短期行为,更不是为开放而开放。而是通过提高对外开放的质量,来办好中国自己的事,始终把发展的立足点放在国内。”时任新华社福建分社常务副总编辑的王运才,曾连续三年作为《瞭望》记者就投洽会主题独家专访习近平。

多点支撑、强化联接,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