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设“绑架”迷局骗走24000元 龙岗警方奔袭云南抓获两名嫌疑人
2021-04-20 08:20
来源: 晶报

团伙设“绑架”迷局骗走24000元 龙岗警方奔袭云南抓获两名嫌疑人

人工智能朗读:

民警从嫌疑人住所搜出的大量现金和银行卡。

原标题:团伙设“绑架”迷局骗走24000元

龙岗警方奔袭云南抓获两名嫌疑人,事主钱款20多天后失而复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20日讯(晶报记者 谢敏 通讯员 彭丽/文、图)对于遭遇诈骗的人来说,他们最关心的也许不是嫌疑人抓到没有,而是被骗走的钱能不能追回。如果能第一时间报警,及时提供嫌疑人银行账户给警方冻结止付,也许一切皆有可能。

4月16日上午,爱联派出所举行了“3·23电诈案”涉案款物返还仪式。龙岗市民缪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之前被骗走的24000元时,仍然有点不敢相信:“没想到公安机关能如此神速侦破案件,还返还了我所有被骗的钱,真的很意外、很惊喜、很感动!”

时间回拨到3月23日,事主缪先生接到一个奇怪的电话,上面显示的是他妹妹的电话号码,只是前面多了“+852”,对方称他妹妹被绑架了,一开口就索要30万,随后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子很模糊的声音,讲的是缪先生家乡的潮汕话,对方一直在威胁要尽快转钱,否则就殴打他的妹妹,缪先生一心急就中了对方的圈套,先给对方转去了24000元,要求再听听妹妹的声音时,才感觉不对劲,回过神来发现被骗后,缪先生第一时间报了警并提供了嫌疑人账户。

接报后,办案民警马上对该账户开展紧急冻结止付,并成功止付了整笔交易。在接下来的立案冻结环节,民警敏锐地发现该账户正在被违规挂失,且卡里资金在被转移。为了不给狡猾的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派出所立即成立了由陈乐棋警官带队的专案组,奔赴该银行卡轨迹地云南丽江开展循线追查。4月3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龙岗警方成功抓获正在企图隐匿犯罪所得并逃逸的犯罪嫌疑人肖某、张某,并从其住处当场缴获大量的银行卡以及11万元现金,银行卡内冻结资金20多万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剩余的赃款民警正在积极寻找被骗事主。

今年以来,爱联派出所全面落实针对电诈案件的打防管控措施,实现了辖区电诈案件的持续下降、涉案资金止付数额的明显上升和打击效能的不断加强,侦破电信类诈骗案件16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冻结止付涉案资金600余万元,收缴各类手机、银行卡、U盾等作案工具一大批。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