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大手笔!深圳发布100亿教育“大礼包”
2021-04-20 0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丨大手笔!深圳发布100亿教育“大礼包”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这是第860份深新早点

感谢关注由深圳特区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今天4时33分,我们迎来“谷雨”节气。

对于地处华南地区的深圳来说,

谷雨节气正值入夏,

气温也是蹭蹭蹭往上涨。

未来几天太阳恢复营业,

气温也奔“3”预定,

最近木棉开始飘絮,

大家注意自我防护,

戴上口罩以防过敏。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计划到2022年累计投入100亿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形成中职、高职、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一体化协同发展机制,到2025年,2至3所职业学校和10至15个专业群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2、2021年一季度,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591元,较2020年同期增加2462元,名义增长14.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5.4%。

3、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精英天下”中高级人才招聘会将于4月24日举行,400多家企事业单位将提供超8000个中高级岗位,其中我市事业单位将面向海内外中高级人才提供1000多个岗位。

4、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2021年3月和1-3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3月份,在168个重点城市中深圳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6位。

5、新一批20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已经公布,包括深圳市饭店业协会、深圳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等10家行业协会,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3家职业院校。

6、福田区即日起举办“艺术有约”文艺家100场系列讲座,内容涉及美术、文学、摄影、书法、音乐、舞蹈、戏剧、影视、曲艺、民间艺术等方面。

7、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民警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的诈骗案件,避免了辖区群众遭受财产损失。

8、4月14日,深圳大学材料学院马佳智同学,与一位患有白血病的年轻父亲骨髓匹配成功,进行了造血干细跑的捐献。马佳智也成为继梁群老师、王凯民同学之后,第3位成功捐献血液干细胞的“深大人”。

9、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为预防误食野生毒蘑菇、断肠草等有毒野生植物中毒事故的发生,请广大群众以及餐饮单位不要自行采摘、食用、制售野生蘑菇、断肠草等野生植物。

10、深圳一家企业给自家茶叶产品冠之以“小罐X茶”,模仿国内茶叶届新晋网红“小罐茶”,被告上法庭。近期,宝安法院审理后判决,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00万元,同时登报道歉,消除影响。

天下事

1、针对日美领导人联合声明涉华内容,外交部发言人19日表示,日美借口人权问题抹黑他国形象,破坏他国稳定,遏制他国发展,中国人民不答应,世界人民也不答应。

2、商务部、公安部等三部门近日出台措施,加快推行二手车异地交易跨省通办。

3、民政部公布2021年第三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包括中国国宾馆协会、中国教师发展研究会等11家。

4、国家发改委19日表示,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目标顺利实现。2020年底,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0%以上、户籍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45.4%。

5、教育部近日印发通知,中小学教材不得夹带广告教辅链接、二维码等信息。

6、针对“北医三院肿瘤内科医生反映肿瘤治疗黑幕”事件,国家卫健委19日发布通报称,已展开调查,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7、18日,蒙古国发生草原大火,随后大火蔓延至我国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中蒙边境线附近。截至19日,靠近我国边境一线明火全部被拦截扑灭,蒙古国境内明火也已扑灭。

8、近日,山东青岛邮局海关查获38只非法入境的活体蚂蚁,其中部分蚂蚁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蚂蚁”。

9、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一家酒吧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据最新统计,2021年美国已报道147起严重枪击事件。

10、针对捷克宣布驱逐俄罗斯驻捷克大使馆工作人员一事,俄罗斯外交部18日发表公告,宣布驱逐20名捷克外交人员。

科技&财经

1、工信部表示,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2.6亿。

2、我国自主研发新型深水沉积物柱状取样系统通过海试验收,将为我国海洋科学研究提供更加有力的数据和样品支撑。

3、19日,广州期货交易所挂牌成立,这是我国内地第5家期货交易所。

4、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放量上攻。沪深股指涨幅分别超过1%和2%,创业板指数大涨逾4%。

5、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23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55个基点。

直播预告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