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坪地⇌福田直达!3号线东延施工加速
2021-04-19 20:07
来源: 深圳市轨道交通

龙岗坪地⇌福田直达!3号线东延施工加速

人工智能朗读:

深受龙岗坪地居民关注的3号线东延近日又有进展传来~~~

4月13日,3号线东延坪西站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开工,这标志着该站点进入主体工程围护结构施工阶段。

这也是该线路最后一个进入围护结构施工的车站,至此,3号线东延全线进入围护结构施工。

01

坪西站

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开工

坪西站总长约222m,标准宽度约20.3m,基坑深度约19.2m。

▲地连墙钢筋笼吊装

该站点地处商住密集区,存在车流量大、周边建筑物密集、生活居民众多、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等不利于施工的环境,且车站围蔽范围内,车站上方横纵向有未割接下降的10千伏的高压电线,施工风险较大。

02

3号线东延

建成将有效缓解坪地片区的交通压力

3号线东延(四期)工程线路起自既有运营的3号线终点站双龙站,沿龙岗大道和坪西路敷设,终至坪地六联站。

线路全长约9.28 km,包含7站7区间,除梨园站为高架站,其余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座(新生站),新建坪地停车场1座。

▲3号线东延线路示意图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第一期交通疏解、征地拆迁、管线迁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全线工点围护结构已开工11个(双梨区间、梨园站、梨新区间、新生站、坪西站、低碳城站、白石塘站、富坪站、坪地六联站、停车场及出入场线),车站及区间围护结构累计完成44.7%;停车场及出入场线已全面开展桩基施工,累计完成35.8%。

3号线东延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届时将有效加强龙岗、坪地之间的轨道交通联系,支持深圳国际低碳城及龙岗城市更新建设从而进一步缓解龙岗坪地片区的交通出行压力!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