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天的故事:深圳是特区,更是一条路
2021-04-17 09:0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国春天的故事:深圳是特区,更是一条路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04月1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崔霞/文  周红声 何龙/摄)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时间是最大的革新家。

从一个圈到一座城,从经济特区到先行示范区,深圳用改革开放如椽巨笔写就的“春天的故事”,尽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勃勃生机,让世界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雄心壮志。

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深圳的改革开放使命更加重要、任务不断升级,锚定“全球城市”、剑指“全能冠军”,深圳每前进一步,都在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舞台,向创新要效率。

深圳改革热土——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从“一张白纸”起步打造改革开放试验田。

回望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几年,深圳再次用一个个突破和“率先”,诠释了“深圳速度”“深圳高度”,印证了改革开放的神奇伟力,折射出中国大地改革开放的千里奔涌和一往无前的壮阔航程。这些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是深圳经济特区“五个历史性跨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十个必须”宝贵经验的生动例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的重要篇章,必将在深圳改革开放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让深圳感恩铭记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知之深、爱之切,每到深圳发展关键节点,都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为我们领航定位、指明方向,党的十九大后两次亲临广东、深圳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赋予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

让深圳砥砺奋进的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等国家重大战略相继落地,一年一个重磅政策、一年一个重大利好,深圳迎来历史上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发展黄金期;

让深圳信心满怀的是,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以赴投身深圳改革开放发展,汇聚起了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用每个人的双手让深圳更具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