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犬在居民楼内撒尿,六旬女子为毁灭证据点火引发火灾被公诉
2021-04-16 09:44
来源: 澎湃新闻

爱犬在居民楼内撒尿,六旬女子为毁灭证据点火引发火灾被公诉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4月16日讯 一名六旬女子差点烧了一栋楼。

4月1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该院近日以涉嫌放火罪对该女子刘某提起公诉。

徐汇区检察院介绍,2020年11月10日9时许,刘某因琐事对本市徐汇区一居民楼楼组长薛某心存不满,先用薛某停放在一楼楼道内儿童自行车的座椅套擦拭狗尿,后因担心被薛发现,在明知该楼道存放有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堆放有杂物的情况下,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该自行车套后离开,后导致一楼楼道内起火燃烧,过火面积约5平方米,部分电动自行车、自行车烧毁,公共部位及部分房间受烟熏。起火后,该楼一名居民逃生过程中受伤。经鉴定,居民楼火灾损坏部分损失价格合计人民币3.9万余元。

刘某于同日被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事实,并在家属帮助下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归还物业公司、居委会垫付的维修、清洁等费用。

根据刘某供述,当日6时许,刘某出门带着自己的宠物犬走到一楼楼梯转角旁的公共区域时(公共区域原本是本楼居民停放自行车、电瓶车的地方),宠物犬在边上撒了尿。因之前曾为这样的事与居民发生矛盾,楼里居民还在此处写了留言“再有狗小便就对你不客气”之类的,所以刘某就拿起旁边放在自行车上的套子,放在宠物犬的尿渍上面,用脚踩了、拖了几下后,把地上宠物犬的尿渍擦干了,擦干后就直接把套子放在自行车边上挂着。该自行车和上面的套子都是该幢居民楼楼组长薛某的,因刘某与薛某之前存在矛盾,对其意见很深,所以就拿了他自行车上的套子擦拭狗尿。

之后,刘某出门遛狗,大概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就回家了。到了9点左右,刘某再次下楼准备出门买菜,看到一楼地上这个自行车的套子上面宠物犬的尿液还没干,是湿的,当时套子在一楼放自行车和电瓶车的角落边地面上,觉得被薛看到不好,就拿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了这个套子,看到点燃了就放在墙边位置没有去管离开了,之后便引发了火灾。

近日,徐汇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对刘某向法院提起公诉。(澎湃新闻资深记者 李菁)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