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已取消4月中旬向黑海派军舰计划,原意力挺乌克兰
2021-04-15 14:48
来源: 澎湃新闻

外媒:美国已取消4月中旬向黑海派军舰计划,原意力挺乌克兰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4月15日讯 近日乌克兰东部局势紧张,有消息称美国将派军舰进入黑海,以示对乌克兰的支持。4月14日,土耳其外交部消息人士表示,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通知土方,已取消派军舰驶入黑海的计划。

土耳其NTV电视台此前消息称,美海军的两艘驱逐舰“罗斯福”号和“唐纳德·库克”号计划于4月14日至15日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随后在黑海驻扎至5月4日。

据法新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月15日报道,美国已取消该计划。美方目前尚未对此说法进行回应。

近期,乌克兰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冲突加剧。乌方称俄罗斯在乌俄边境地区集结军队,多方就此谴责俄罗斯“挑衅”,美国则直接表态支持乌克兰。随后局势持续升级,各方均呼吁“降温”。4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乌克兰问题交换意见,拜登还提议未来几个月内在第三国举行美俄领导人峰会,讨论双边关系。

根据1936年签订的《蒙特勒公约》规定,美国在派军舰通过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前,必须至少提前15天通知土耳其,此外该公约仅允许外国军舰在黑海的停留时间不得超过21天。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