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派出所有只“警猫” 能抓耗子还能调解纠纷
2021-04-15 08:26
来源: 成都商报

成都一派出所有只“警猫” 能抓耗子还能调解纠纷

人工智能朗读:

警犬大家见得多了,警猫你见过吗?毛色白、黄、黑相间,身穿一件黑色的小马甲,马甲一边写着“我很乖不咬人”,一边写着“黄瓦警猫”——这就是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黄瓦街派出所的大明星警猫“瓦宝”。

“这边是老旧院落,耗子很多,去年6月,我们就在小动物保护中心领养了一只小奶猫。可以说它是从小在派出所长大的,现在已经一岁了。”黄瓦街派出所教导员戴成介绍,自从瓦宝来到派出所,派出所就见不到耗子了。

4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黄瓦街派出所时,一开始并没有见到这只警猫。派出所警察听闻记者在找瓦宝,笑着说:“可能‘出警’去了。”

用“出警”来形容瓦宝外出,这在派出所众警察眼里,瓦宝已经成为大家的一员了。“瓦宝不仅可以抓耗子,还在办案上帮了我们不少忙。”戴成告诉记者,就在几天前,一名女生因为手机遗失来到派出所调取监控,心情很差。“她看到了瓦宝,就抱着瓦宝,逗它玩,慢慢心情就平复下来了。”

不仅如此,有时候瓦宝还会蹲在调解室,陪伴警察们“处理调解工作”。“调解室有时候气氛很紧张,但是瓦宝在一旁卖萌撒娇,能让调解室的气氛缓和下来。”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