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汇款无法提现担心被骗,他从青海飞到杭州,结果又被骗了1万元
2021-04-15 07:58
来源: 钱江晚报

多次汇款无法提现担心被骗,他从青海飞到杭州,结果又被骗了1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钱江晚报2021年4月15日讯 4月10日12点左右,杭州古荡派出所接到蒋先生报警:自己被人诈骗了。

民警询问情况,蒋先生称其是青海人,不在杭州工作和居住。那么,他怎么就在杭州被骗了,而且还发生在办公大楼门口呢?

4月8日下午1点左右,蒋先生在老家时手机上收到一条信息,一个昵称为“小张”的陌生人想要添加他为好友,同时询问他是否需要贷款,同时承诺利息低、下款快。

蒋先生正好缺钱,按对方给的二维码扫码下载了一个叫“小贷极速版”的APP,然后实名注册、绑卡,完成之后他就申请了两万元额度,可却无法提现。

对方给出的答案是蒋先生不是会员,需要交1299元去开通,并且保证这笔钱会随贷款一起归还。

蒋先生转了1299元。APP还是无法提现,对方核查一番之后说是蒋先生在绑定银行卡号时信息填写错误,要修改需要提交10000元保证金。

又转10000元。

还是不能提现,对方又在检查后说是他在转账时没有备注姓名,要再转一次10000元。

蒋先生担心被骗,表示要去实地验证。对方很大方发了位于杭州某办公大楼的地址。

10日当天,蒋先生正好有空就从青海来了杭州。到达现场后,时隔两天蒋先生再次联系对方,对方称还需要他转10000元过去后会下来接待他,于是他就备注了姓名将钱转了过去。

转钱之后,左等右等也没见有人下来接待。他询问大楼工作人员时,才知道这里并没有一个所谓的“小贷极速版”APP,于是向古荡派出所报案。

警方提醒:

请勿随意添加陌生人员建立联络,不要通过扫码或可疑链接下载APP。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保证金,千万不要私下向个人账户转钱。(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单敏东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