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死离我们有多远?有这些生活习惯要注意
2021-04-14 11: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猝死离我们有多远?有这些生活习惯要注意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1日,湖南株洲中伟房产发布讣告,该集团董事长游某于当天8时病逝。4月12日,有媒体报道,此前游某诊断出心肌缺血,他签字“拒绝住院”,还称“老天爷不收”,结果5天后猝死,该消息引发热议。游某家属通过游某生前好友回应称,游某曾在另一家医院住了两天。导致他出现意外的原因是过于劳累。

在临床上看多了猝死病例就会发现,熬夜也好,剧烈运动也罢,其背后隐藏的都是“过劳”的诱因。其实,“过劳”一直是悬在科研、警察、教师、媒体、IT、演艺、快递等行业头上的警示信号

根据世卫组织(WHO)定义,平时身体健康或看上去健康的人,在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突然死亡,就叫猝死。人们往往觉得猝死的高危人群是老年人,但专家表示,目前中年人乃至年轻人也成为猝死的高发人群。此外,不同于人们认知的是,发生心源性猝死的患者,此前多数从未被确诊过心脏疾病。这意味着每个人都应该密切关注身体状况,不可大意。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