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深圳各大接种点 为市民应接尽接筑群体免疫屏障
2021-04-07 07:37
来源: 深圳晚报

探访深圳各大接种点 为市民应接尽接筑群体免疫屏障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大学平湖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牛奶、面包等。受访者供图

接种服务能力强大

保障构筑群众健康免疫屏障

“想去接种,会不会很难预约啊?”“社康离家太远,公司很难请到假。”这是很多居民在准备接种疫苗时遇到的问题,但现在,这一切都不再是问题。

为了方便居民接种,疏散社康中心接种人群,在接到上级工作部署后,4月3日晚,龙华区人民医院联合龙华街道、民治街道连夜在龙华文体中心、龙悦居社康中医馆设置两个大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龙华区人民医院从31家社康中心抽调资历深厚的34名医护人员,从早上9点到晚上9点,十二小时不间断为居民接种。现场还有数名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义工、党员志愿者维持秩序、保障后勤。

4月2日,位于罗湖区东门老街深圳戏院前迎宾广场的“新冠疫苗老街接种站”正式开放。这也是罗湖区目前接种服务能力最强的一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站。“这个临时疫苗接种点的接种服务能力最高能达到每天2500人接种。”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办副主任凌墨威说,东门老街是罗湖乃至全市的商业旺区,日均人流量达到20万人次,辖区内适龄接种居民约为84000人。

为了安全有序、科学规范地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满足东门商圈从业人员及广大市民的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求,东门街道紧急召集辖区内各职能部门,会同区卫健、疾控、罗湖医院集团等部门,压紧东门商圈大型临时接种点建设进度,大力度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3月27日,老街接种站启动设计,28日开始建设,4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该接种站配备了20多名来自罗湖区人民医院及东门街道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市民提供贴心服务。接种站所使用的疫苗都由全省统一调拨,从储存、配送、运输、使用都严格遵循要求。

外观设计格外别致的老街接种站就在网红餐饮品牌深圳文和友的附近,现场共开设了10多个接种台,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和游客可以携带个人身份证直接前往该接种站排队接种,无需预约。“之前到东门逛街,刚出老街地铁站G出口,一上来就看到这里有接种的,现场秩序井然,自己也就填表接种了,十分方便。”市民杨先生说。

据市卫健委统计,截至4月2日16时,全市指定接种门诊591家,其中固定接种门诊493个,大中型及超大型临时接种点40个,集体单位临时接种点58个,日接种能力达到27万剂次。

接下来,深圳将继续以最优质量、最快速度推进接种工作,全力构筑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免疫屏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