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深圳各大接种点 为市民应接尽接筑群体免疫屏障
2021-04-07 07:37
来源: 深圳晚报

探访深圳各大接种点 为市民应接尽接筑群体免疫屏障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 深晚记者探访深圳各大接种点 为市民应接尽接筑群体免疫屏障

▲深圳大学疫苗接种点。深圳大学供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4月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申现 潘潇雨 罗明 实习生 张晓璇 通讯员 廖静文)前段时间,一则“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的标语走红网络,引发了网友和市民对深圳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服务的广泛关注。标语走红的背后,描摹的是深圳新冠疫苗全面“开打”后,市民们踊跃献上“一臂之力”的热情现状。

疫苗作为用于保护人类健康的特殊产品,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为了早日筑起免疫屏障,打赢疫情防控战,深圳市正有序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就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期间,为了跟上市民的疫苗接种热情,方便市民就近接种,深圳又陆续开设多个大中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保证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实现“应接尽接”。

近日,深晚记者循着一支从冷库出发的疫苗,跟随它的运输路线探访深圳各大接种点,带来新冠疫苗接种一线的深度观察。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