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深圳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 :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 推动深圳对外工作开启新篇章 | “续写春天的故事”系列访谈
2021-02-08 23:48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人工智能朗读:

专访深圳市委外办主任曹赛先 :锐意开拓全面扩大开放 推动深圳对外工作开启新篇章 | “续写春天的故事”系列访谈

继续推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报道“续写春天的故事”——深圳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访谈。今天的节目,我们对话深圳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主任曹赛先。

深圳外办既负责“高大上”的外事接待

又提供接地气的涉外服务

深圳卫视主持人何嘉琪:您会如何形容外办在城市发展中扮演的角色?

深圳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主任曹赛先:深圳外办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门,统筹我市对外交往工作。我们的工作任务是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深圳高质量发展现实需要,践行“外事为民”发展理念。

在新时期,我们不仅要继续用好现有外事资源,更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发掘新资源、打造新平台。目前,我们正在筹建世界创新城市合作组织,积极争取在深圳举办主场外交,进一步完善国际友城布局,扩大深圳朋友圈,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外事管理信息化水平。

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深圳更加了解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深圳。

通过我们的努力,全面提升深圳城市国际化水平,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外事资源实实在在地为深圳企业和市民提供服务和保障,让企业和市民走向世界的过程中更加从容、自信、平安。

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以创新驱动为魂,天然闪耀着开放、创新、多元、包容的光芒,从高大上的外事活动和外事接待,到细致入微地为企业、为市民提供涉外服务,从构筑有88座城市的世界“鹏友圈”,到人文气息浓厚的国际形象推广,从链接世界创新资源的世界创新城市合作组织,再到就在我们身边的国际化街区建设,深圳外事人一直都在路上,不断创新与广袤世界对话合作的路径,搭建和多元文化共生共长的桥梁,用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的方式,陪伴着深圳和她的市民不断地成长。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