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工艺结合现代技术 18支队伍角逐龙岗风筝邀请赛
2020-11-30 11:29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传统工艺结合现代技术 18支队伍角逐龙岗风筝邀请赛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30日讯  (汤莎)美人鱼、中国巨龙、巨型八爪鱼、夜光风筝……11月29日,这些让人惊叫的各色风筝都在2020龙岗旅游休闲季暨风筝邀请赛现场迎风飞舞。来自潍坊、西安、太原、广州、佛山、阳江、潮州等18支风筝代表队,在国内享有盛誉的风筝名家、风筝非遗大师和深圳本土风筝俱乐部等150余人,都带上了各自引以为傲的作品,在深圳龙岗上演了深圳规模最大、种类最全、水平最高的风筝“视觉盛宴”。

本届赛事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赛事于当天上午十点开幕,设置了传统风筝赛、运动风筝赛、软体风筝赛、六角风筝赛以及儿童风筝绘画放飞五大项内容,其中传统风筝赛又包括龙串类、硬翅串类、软翅串类等六小项。各类风筝五彩缤纷,活力炫动,时而转换方向,时而变换动作,时而摆出造型……现场吸引了广大风筝爱好者和市民驻足观看。

image.png

现场,首次来深参加比赛的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风筝队,由梁建中老师带队,中国传统风筝的风格艺和现代风筝制作材料完美结合,在盛日晴空下,放飞了一条宽60公分、长188米、重20余斤重的巨龙风筝;夜晚,澳门风筝队则放飞了专门赶制的全新“祝贺深圳经特区成立40周年”的夜光条幅风筝,“世界风筝之都”潍坊参赛队特别带来了新作“大红灯笼高高挂”,单体面积达100平方,配有3600个LED灯光可用智能操作方式实现多种灯光的变化。主会场还设置了市民互动风筝教学以及风筝绘画放飞祈福等特色活动。

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角逐,赛事评选并颁发了“2020深圳(龙岗)风筝邀请赛”各单项比赛一、二、三等奖项及“优秀裁判员奖”、“鸣谢单位”等奖项。

image.png


[编辑:唐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