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市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20-08-30 17:3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2020年深圳市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30日讯 (记者 陈彬)为加大和加快我市健身行业的进一步发展,促进健身教练的技能交流和技术提升,让更多市民可以科学健身、有效健身,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于8月29日在宝安体育馆开赛,我市100多名健身教练参加。

今年是我市第六年举行健身教练职业技能竞赛,被列为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的竞赛项目和市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包含理论知识竞赛、动作分析、体能和运动处方设计4项内容,按照和使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职业技能指导中心共同颁发的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鉴定标准作为裁判评判标准,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广东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健身行业协会承办,比赛将产生2020年深圳市“十佳健身教练”、“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比赛第一名还将根据程序申报“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

健身教练作为科学、有效健身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如何引导、保障、指导会员科学健身、安全健身是健身服务的中心任务。深圳市健身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比赛的顺利举行,全面检阅了我市健身教练的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带动、激励和引导我市健身教练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营造有利于我市健身教练技能人才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安全健身、科学健身、有效健身体系,推动体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