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这些行业最有“钱”景!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发布

2020-07-29 10:10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这些行业最有“钱”景!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发布

南方网2020年7月29日讯 受年初疫情影响,应届生以往春季求职“黄金期”也相应推迟,本季度应届生就业市场竞争激烈。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新职业、新基建人才缺口较大,成为应届生就业增长点;教育/培训职业就业较好,财务、法律求职竞争激烈;一线、新一线城市求职竞争激烈、二、三线城市就业较好。

《报告》显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这些一线城市的应届生平均起薪相对较高,深圳应届本科生以8294元位列全国第三。

新职业、新基建人才缺口较大

成为应届生就业增长点

本季度应届生就业景气最好的行业为中介服务业,CIER指数为8.19。随着疫情期间“直播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互联网营销师”等新职业的正规化,需要更多高素质的人才加入,本季度该行业对于应届生的招聘需求同比、环比分别增加了349%和300%。

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发布,这些行业最有“钱”景

以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基建”成为国家重点投入的发展领域,也带动了相关行业的就业规模,本季度互联网/电子商务、通信/电信/网络设备、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等行业也表现出较好的就业形势。

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发布,这些行业最有“钱”景

本季度应届生就业景气较好的职业为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销售业务、技工/操作工、教育/培训、销售管理等。其中,地产中介、销售、技工/操作工等职业的工作性质或内容较单一,技术含量不高,薪酬待遇对于应届生求职者的吸引力较小,因此出现较大的供给缺口。而对于教育/培训职业,随着近年来考研、考公务员、出国,以及中小学课外辅导的需求增多,特别是线上教育的爆发,使得该职业得以迅速发展,应届生就业形势也相对较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