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18岁的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今年交出了一份亮眼“成绩单”

2020-07-29 08:45来源:深圳新闻网

要远大前程,深信引你弄潮前沿

18岁,不再懵懂无知,最想要的是一个光明远大的前程。

据2019年发布的《中国IT产业发展报告》,中国IT产业正在进入由大变强、由“跟随并跑”向“并跑领跑”转变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国际排名快速攀升,产业实力排名世界第二,IT产业发展指数位居全球第四位。而电子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也催生了企业对IT专业技能人才的巨大需求。统计数据显示,我国IT相关行业每年大约有300万人的市场需求,但是每年IT人才市场供给的新人约为200万,对应缺口约100万人。在这种背景下,作为一所以信息特色立校的高职院校,深信院有着与生俱来的优势。

深信院学生创业团队在高交会上介绍创业产品。

深信院植根于深圳强大的ICT产业集群和优渥的创新生态体系,紧密对接深圳7大战略新兴产业规划,与华为、腾讯等龙头企业紧密合作,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建立了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在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学生技能、教学科研、实习就业和社会服务等维度全面对接ICT产业,学校70%以上的专业都紧密契合信息产业的研发、应用和服务。从专业设置,到教学实践,再到对接企业,深信院人才培养的每个环节都紧贴产业发展,深信院学子的青春不用迷惘,前途自然无量。

深信院学生参加“华为大学生ICT大赛2018全球总决赛”荣获企业赛道一等奖。

2019年,深信院获教育部国家优质高职院校认定,入选财政部教育部中国“双高计划”第一轮建设单位(B档)。深信院提出,到2023年,学校成为大湾区有国际影响的人才供给高地和技术创新引擎,建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信息技术类“双高”示范校;到2035年,学校整体实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贡献中国特色现代职业教育标准与模式,成为全球信息技术领域职业教育领跑者。选择这样一所高速发展的学校,等于登上了一辆开往未来的“快车”,在逐梦的路上风驰电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