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连续59天零新增!为什么坚持戴口罩还会被感染?

2020-06-29 08:43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什么坚持戴口罩还会被感染?

可能是因为没做到这件事

有人可能会觉得匪夷所思,为什么天天戴口罩,也很注意保持人际距离,不去人多的地方,怎么还能被感染呢?

2019冠状病毒病主要是通过人与人的接触传播,但其病毒也可能会停留在物体表面。

所以,如果你触摸了被污染的物体后,继而触摸了自己或他人的脸,你们就都有可能生病。

研究表明,导致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毒在塑料和不锈钢制品上可以存活长达72小时,在铜制品上不足4小时,在硬纸板上不足24小时。

所以建议经常用普通家用消毒剂清洁物体表面来杀死病毒。

什么样的消毒剂最好呢?总体而言,含70-80%酒精的消毒剂(乙醇、异丙醇、正丙醇)被证明能显著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等包膜病毒的感染力。以季铵盐类化合物和氯为主要活性成分的常用消毒剂也有消灭病毒的作用。

与此同时,手会接触许多可能已被病毒污染的物体表面。因此,不要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或嘴巴,否则,已被污染的手会将病毒从物体表面传给自己。

最重要的是,经常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水洗手液或肥皂和清水洗手,这是预防2019冠状病毒病最有效的方法。

而且记住,要用正确的方式洗手才有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