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连续60天零新增!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深圳,要做这5件事!

2020-06-30 09:02来源: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

截至6月29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62例。

深圳135天本地感染病例零报告,确诊病例清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密切接触者清零。

【境外输入】: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39例。

【境内病例】:当日无新增,累计报告境内病例423例。

【无症状感染者】:当日无新增,全市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229例、女性233例。死亡3例,累计出院459例。

从中高风险地区来深圳

要做这5件事!

“新冠”防控常态化,深圳人出差、工作怎么办?最新指南来了,《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用人单位健康管理工作指引》正式发布,快来学起来!

①外地人员能来深圳出差吗?

首先要提前电话了解来深人员14天内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确诊病例接触史,并提醒其在“i深圳”APP或“深i您”微信小程序上做好本地健康申报。其次,尽量避免邀请中高风险地区客户拜访或出席商业活动,鼓励采取视频会议、线上展览或其它非接触的工作方式。

②深圳人能去外地出差吗?

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要尽量避免!

如果确需前往,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在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风险栏目中查询)及正在执行的防疫措施,主动进行健康申报,并配备符合要求的防护用品。返回深圳要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此外,用人单位也需要求员工避免前往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探亲。

▲扫描以上二维码

输入相应地区即可查询当地风险等级

③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深圳该怎么办?

首先,不管是哪,来深圳,首先要在“i深圳”APP或“深i您”微信小程序上如实填报健康状态及行程相关信息,生成健康码。

中高风险地区来深圳,还要做这5件事:

主动到社区申报,纳入社区“三人小组”健康管理。

做好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2次,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告,并佩戴口罩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应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在抵深当日进行核酸检测。

高风险地区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中风险地区视情况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特殊情况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政策执行)。

无需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的,在抵深后14天内,也请勿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或参加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

境外来(返)深(含港澳台地区)人员,应按照各口岸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要求和指引执行。

④日常工作还要注意什么?

工作人员进入工作场所实行单向一次性测温措施。酒吧、影剧院、KTV等密闭场所以及餐饮服务业、监管场所、农贸市场、养老院、月子中心等重点场所的工作人员每日要测量体温2次。

在通风换气良好、作业岗位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或无人员聚集的情况下,工作人员可无需佩戴口罩。

用餐务必使用公筷公勺,尽量减少围餐、聚餐,鼓励实行分餐制。如果需集中就餐,用餐峰值人数应控制在平时的50%以下,并可在餐桌上加装隔板。

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拨打“120”送附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医学排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