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通往盐田、莲塘、福田保税区和观澜!这4条地铁线已进入试运行阶段

2020-07-01 07:35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日讯 据“深圳市轨道交通”消息,今年深圳轨道交通要开通7条地铁线路。分别为:6号线(一期、二期)、10号线8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4号线北延。截至目前,6、10号线已近试运行尾声,马上就要开始下一步验收工作了,而其他4条线路则在6月22日、24日分别完成项目工程验收,目前已进入为期三个月的试运行阶段。

01

8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

均已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6月22日,8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这意味着三条线路已具备空载试运行条件,进入到开通初期运营冲刺的关!键!阶!段!

作为地铁8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3号线南延完成施工任务后的首次“大考”,本次验收范围为三条线路的车站、区间及停车场。

8号线一期验收范围包括6站6区间及望基湖停车场,涉及6家施工单位和4家监理单位;

2号线东延验收范围包括3站3区间,涉及4家施工单位和2家监理单位;

3号线南延验收范围包括1站1区间,涉及3家施工单位和2家监理单位。

验收过程中,各施工方分别汇报了工程建设情况。由深铁建设、监理单位、设计单位、质监单位组成验收组和专业小组,实地查验工程质量,审阅工程档案和各项功能性检测、监测资料。

验收会上,验收组对线路的工程质量给予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此次项目工程验收。

02

4号线北延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预计今年底通车

6月24日,地铁4号线北延一次性高标准通过项目工程验收,标志着该线路已具备空载试运行条件,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此次验收范围为:线路车站、停车场、车辆基地、轨行区。验收组认真开展工程实体检查,对4号线北延建设质量进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此次验收的工程各项技术质量、实体工程均符合要求,同意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03

通往盐田、莲塘、福田保税区和观澜

4条线路基本情况一览

1、8号线一期

地铁8号线一期由2号线三期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km,均采用地下敷设。线路共设车站6座,包含莲塘主所和望基湖停车场。预计于今年底开通初期运营。

站点:梧桐山南、沙头角、海山、盐田港西、深外高中、盐田路

▲8号线一期线路示意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