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站点曝光!莞惠城际延伸至赣深高铁惠州北站 共设车站2座

2020-06-16 09:14来源:南方网

已入列省重点

计划今年开工,总投资超30亿

此次公示,意味着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的前期工作又进了一步。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留意到,前不久,惠州市发改局在《惠州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中,已经把莞惠城际北延线项目列为今年新开工项目。该线路设计速度目标标值160公里/小时,正线双线,线间距4米。


今年2月惠州市发改局公布的莞惠城际北延线项目信息。制图:糜朝霞

根据当时公布的信息,该项目总投资为3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计划完成征拆、进行基坑开挖施工。项目建设单位为市交投集团有限公司惠州铁路公司。

广东省发改委也已将莞惠城际小金口至惠州北段列为今年新开工项目,建设周期为2020-2024年。

不过,当时惠州市发改局、广东省发改委公布的该线路长度均为7.9公里左右,而此次公示的则少了约1公里长。


蓝色线条为深惠城际大致走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