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民生小案|公司面试后,“领导”一个电话,骗了她5万块钱

2020-06-16 23:22来源:福田警察

我是公司的副总,你的面试已经通过了,现在需要5万块钱打点一下关系……

20多岁的张小姐刚刚参加完面试,没多久就接到了这个电话,涉世未深的她并未怀疑,立即就把钱给对方转了过去,事后发现被骗了,才马上报警。

2020年5月11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八卦岭派出所接到事主张小姐的报案,称其在找工作面试时被他人以“冒充公司领导”的方式诈骗了5万元人民币。

又是这种老套路的电信诈骗!接到报案后,八卦岭派出所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调度警力开展调查。很快,该诈骗团伙就浮出了水面,经侦查发现,该团伙曾在深圳范围内多次作案。

他们是如何进行诈骗的?

根据警方调查,该团伙层级分明、分工明确。他们在网上非法购买公民的个人信息,其中4人负责打电话,每天拨打数百个电话,广泛撒网。诈骗手法都是以“冒充公司领导讨要打点费”为主,得手率较高。

▲嫌疑人作案工具

“他们每天作案多则四五起,少则一两起。目前我们已经串并案18宗,涉案金额平均在5万元左右,总涉案金额逾100万元。”办案民警高士超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