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仅用36秒就能“洗钱”?全国首宗“卡密”洗钱案判了!

2020-06-16 09:51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仅用36秒就能“洗钱”?全国首宗“卡密”洗钱案判了!

现在,很多平台都能给手机充值

但在前些年

给手机充值不得不买一张充值卡

使用卡号和密码充值

后来

就有人直接在网上把卡号和密码卖给你

俗称卡密

100块钱的充值卡密

有人愿意花99元买

可还有人竟然花103元去买

而且是大量购买

他们要干吗?

电信诈骗团伙

对外寻求“洗钱”服务

这事还要从两年前说起,2018年3月起,谢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在某地的一处山上落脚,以网购退款、信用卡提额等手段,诈骗到手400多万元。为了逃避侦查、顺利洗钱,在整个诈骗过程中,这伙犯罪分子同时也对外找人洗钱。他们又找到了另外一个团伙,谢某斌等13人专门为他们提供系列的“洗钱”服务,收取了15%的利润。

高买低卖

“卡密”成洗钱工具

谢某斌等13人洗钱的方式

令人意想不到

他们主要通过大量高买低卖卡密来洗钱

因为卡密保值,低价,短时间能脱手

不法分子仅用36秒

就能把骗来的钱洗白

被告人谢某斌等人通过买来的银行账户用诈骗赃款向被告人万某军、朱某金购买100元面值的电话卡密,价格为101-103元,随后又将这些卡密通过网络快速低价销售给被告人沈某辉控制的厦门某公司、被告人黄某亮控制的福建某公司,价格为97.5-98.8元。

13被告人获刑最高八年

为了逃避警方侦查,洗白款项还被转入多个买来的银行账户,甚至形成了一条洗钱账户黑卡链条,最终谢某斌等13人为谢某团伙洗白了307万元赃款。去年年底,福田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部分被告上诉。

去年庭审画面

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谢某斌等13人被判刑,其中谢某斌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9万。同时,以谢某为首的诈骗团队另案宣判,全部受到法律的处罚。据了解,这是全国首宗“卡密”洗钱案。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王曦娟、李贵锋

部分来源: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