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第二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名单公布,市民安心购超市再添27家

2020-05-29 14:10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见习记者 唐丽玲)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深圳市监局”)公布了2020年度第二批深圳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名单,盒马、沃尔玛、天虹等27家在深分店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此项目是按照《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深府〔2018〕41号)文件要求开展。参与示范创建的超市应在肉菜来源控制、肉菜销售过程质量安全管理、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自查工作机制、信息公示、圳品推广等方面达到深圳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考核评价标准。

据悉,“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评选流程包括企业申报、专家评审以及社会公示等程序,评审组将根据参评企业的必备资格条件、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来源控制、销售过程质量安全管理、自查工作机制和信息公示六个方面确定的38个评价要点,包含4个否决项、22个关键项和12个一般项对参评企业进行考核。

深圳市监局要求,获评超市须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定更加严格的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和经营过程规范,包括采购、贮存和运输质量安全控制标准、包装和标签标识标准。建立健全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自查工作机制,对肉菜等食用农产品种养殖、采摘、屠宰、包装、贮存、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风险分析,积极防控风险,从源头真正确保全市人民的“菜篮子”安全。

附:第二批深圳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名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马静欣]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