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近十万人办公!软件产业基地要强力治堵了!计划6月完成实施

2020-05-29 18:41来源:蛇口消息报

蛇口消息报2020年5月29日讯 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科技园南区最严重的‘堵点’之一”,拥堵原因披露

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东接科技公园,西临白石路,南靠滨海大道,北至学府路,中间科园路南北穿越。

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该片区道路拥堵,人车混行,乱象重重。

“该片区内云集了很多知名企业,近十万人在此办公。片区道路严重拥堵,已成为科技园南区最严重的‘堵点’之一。”南山区人大代表道路交通专题监督小组组长唐翔宇介绍,小组多次实地走访调研,与相关职能部门共同探讨缓解交通拥堵的方案。

人大代表在调研中发现

该片区的拥堵原因有3个

1、海天一路、海天二路沿线车库出入口共有16个,且车辆进出基本为全转向组织,车辆交织及人车冲突严重,影响路段通行效率;

2、片区车辆随意占道上下客、停车等现象突出,挤占有限的道路通行空间,形成交通瓶颈;

3、滨海之窗北侧公交站点临近海天二路—高新南九道交叉口,公交车辆进站排队容易倒灌至交叉口,阻碍其他方向车辆通行,影响交叉口通行效率。

多部门治堵

整治海天一路高新南九道等道路交通乱象

计划6月完成实施

人大代表长期关注的深圳市软件产业基地交通拥堵问题处理有了新进展。昨日上午,粤海街道高新区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南山区人大代表道路交通专题监督小组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该片区正在实施的交通拥堵改善方案。

▲人大代表与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调研。消息报记者雷玲摄

经过多次调研,日前,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南山管理局、粤海街道办、南山交警大队联合对该片区制定了交通拥堵改善方案。

根据改善方案

√海天一路、海天二路沿线将实行单向交通组织,并辅以必要的交通管理措施,包括部分最外侧车道间断设置49个小汽车即停即走泊位,非停车区域禁止上下客;

√高新南九道设置中央隔离栏,规范双向车流组织;

√部分路段沿线设置悬臂式违停球,严查车辆路边占道违停行为;

√海净路铲除约12米的中央隔离带,减少车辆绕行;

√海学路东行方向设置2条车道,增加路段排队空间;

√将滨海之窗北侧站点北移等,简化进出交通组织,提高路段通行效率。

高新区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黄正龙介绍:

改善方案计划在6月份完成实施,

人大代表将继续跟踪完工后的路况。

来源:消息报记者雷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