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这些国家级重要发布会,为何频频提到深圳?

2020-04-01 07:58来源:深圳卫视

“深圳机场跑道扩建项目,批复后很快复工”

除了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深圳今年的重点项目——深圳机场跑道扩建项目也被“点名”。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大投资项目开工复工有关情况,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司副司长郑剑提到,“比如大家最近听到深圳机场跑道扩建项目,在批复之后很快就实现了新开工。”

“很快”到底有多快?记者梳理发现,3月17日深圳机场第三跑道项目正式开工,距离国家发改委公布批复,仅过了两周时间。

发布会结束后,深圳卫视驻京记者追问郑剑,对于深汕特别合作区、深圳-江门铁路可研等重大项目有何评价?郑剑说:交通项目对经济能起很大的拉动作用,深圳在这方面总体做得很好。

深圳机场进一步提升枢纽功能

一周后,同样是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基础设施发展司一级巡视员任虹再次提到深圳机场。

她说,“如果从国际货运来看,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郑州五个大机场国际货运量集中了全国的90%。”

此外,在这场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民航局都指出了我国目前航空货运能力和货运机场建设使用的不足。

而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项目,建成后将可满足深圳机场年旅客吞吐量8000万、货邮吞吐量260万吨的保障目标。

可以预见,随着机场三跑道的建成,深圳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第二个拥有三条机场跑道的城市,深圳机场的客运和货运的枢纽功能将进一步提升。这也就能够解释,为什么在谈到航空货运短板时,会一再提到深圳机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