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这些国家级重要发布会,为何频频提到深圳?

2020-04-01 07:58来源:深圳卫视

深圳邮轮事件处置获国家点赞

3月1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有关情况。在这场发布会上,深圳处置歌诗达号邮轮的做法被点赞。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杨新宅当时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在我国发生了两起邮轮的公共卫生事件,一起是1月24日歌诗达赛琳娜号挂靠天津邮轮母港,上面载有4806人,另外一起是1月26日歌诗达威尼斯号挂靠深圳蛇口邮轮母港,上面载有6222人。

杨新宅说,“当时两艘船舶均发现有发热人员,这两起事件都得到了科学、有效的处置。”

深圳抗疫药物研发被关注

一天之后,3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再次被提及。

当时新华社记者提问:我国已经筛选出一批药物进入临床试验,请问现在药物研发的最新进展有哪些?

对此,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专门提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的法匹拉韦联合干扰素治疗新冠肺炎有效性和安全性研究成效。

他详细介绍到,深圳市三院的研究结果显示,在病毒核酸转阴方面,接受法匹拉韦治疗组治疗后,患者病毒核酸转阴与对照组相比,转阴时间中位值明显缩短,分别为4天和11天,具有显着差异。在胸部影像学改善方面,与对照组相比,改善率分别为91.43%和62.22%。

事实上,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不仅在国字头发布会被“点名”,也令世卫组织官员印象深刻,并在记者会上重点介绍。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在中国考察时,曾来到市三院调研。

调研时,他问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你们医院有多少呼吸机?”刘磊回答:“60台!”布鲁斯·艾尔沃德表示,这是一般想不到的规模。

他又问:“你们医院有几台ECMO?”刘磊答:“五台!”布鲁斯·艾尔沃德感慨:“中国的医院有这么好的设备,看来真的为抗击新冠投入非常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