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度深圳④|青春无悔,深圳战疫有一种最美身影叫警察

2020-02-21 20:29来源:晶报

●“当我老了,我真希望,这首歌是唱给你的”

父亲的爱,是如山一般,沉默而厚重,没有爱情的高亢,也没有友情的嘹亮,它是融化在生活里最细微之处,但却是血缘里最难割舍的一部分。

是新手奶爸,更是疫情防控案件侦办一线的民警。

今年初,王萌正式成为了一名新手奶爸,儿子小圆宝的到来让他既是兴奋又是紧张。“儿子出生那天,我心里真的是太激动了,就是感觉从此以后我的家庭有了更强大的纽带。”但是还没有好好享受和妻儿相伴的时间,王萌就回到了属于他的另一个挑战里。

作为南山分局高新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他选择了回到疫情防控案件侦办工作一线,放弃了原本计划好的陪护假期,而回到前线就意味着离风险更近一点,为了不让刚出生的儿子和家人有任何接触病毒的风险,王萌已经快一个月没回家了。“遗憾肯定是有的,我以前就想过如果有孩子一定全程见证他成长的每一刻,可是这次我没办法实现这个承诺了。”

1月28日,年初四那天,王萌在所里值班,接到了辖区内有两名从湖北返深群众存在发热症状的紧急情况。“当时协助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时,多次都超过37度8以上,必须申请隔离。”没有迟疑,王萌和同事立即护送他们前往定点酒店进行隔离排查,与此同时,他主动申请自己也隔离,并接受核酸检测。

“当时,和他们接触的时候没有想太多,直到回到酒店自己隔离的时候我才后怕,发现自己的衣服后背全是冷汗。”而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17、8个小时里,王萌才感到真正的忐忑和煎熬,离开尚在休养的妻子和襁褓中的儿子,还有家中年迈的父母,他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那一刻,我默默躺在黑暗的房间中,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流下来了,我害怕离开最爱的亲人们,我甚至还没来得及教儿子说一声‘爸爸’”。

直到当天所有人员的核酸检测都呈阴性的结果公布以后,王萌才长舒了一口气,而对于自己经历的种种,他一个字都没有跟家里人提。

“当我老了,我真希望,这首歌是唱给你的”。此刻的王萌或许不能做时时陪伴在孩子身边的模范父亲,但王萌告诉记者,“等儿子长大,我会告诉他这段特殊的记忆,希望他也能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