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度深圳④|青春无悔,深圳战疫有一种最美身影叫警察

2020-02-21 20:29来源:晶报

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深圳警队,一个个逆行的青春身影成为寒春里的一道光,好似点亮了什么……

2020年的春节比往年要早一些,当许多人开始忙着选购年货的时候,作为一座外来人口严重倒挂的城市,“今年回家吗”“车票抢到了吗”……成为深圳人彼此之间的日常寒暄。当路上的车越来越少,说明春节离深圳人越来越近了。

然而,即便是习惯了多数人回乡过年的场景,深圳的庚子年春节,异乎寻常的安静和冷清仍让人感到从未有过的陌生。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留守这座城市的人们必须直面一次严峻的考验、一场艰苦卓绝的防疫战。而其中,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深圳警队,一个个逆行的青春身影成为寒春里的一道光,好似点亮了什么,一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却给人以无穷力量,我们称之为希望。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一起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日夜坚守支援社区巡逻警务的骆昕和韦卓敏。

“等疫情结束,我要和喜欢的男孩子去看电影。”“我要好好地化个‘桃花妆’,这样就有爱情来找我了!”

这是疫情防控工作岗位的午休时间里,福田分局香蜜湖派出所青年突击队微信群里的聊天内容,而这也是队里的姑娘们为数不多可以尽情憧憬未来美好生活的时候。

“这段时间每天上班都是从早到晚戴着口罩,素面朝天,回到家我都快不认识自己了。”今年只有28岁的青年突击队队长骆昕,是一个开朗、活泼,热爱生活的女孩儿。这个春节,青年突击队作为所里最年轻的一支队伍,一直在抗疫一线的后方奋战,支援社区巡逻警务人员,帮助协调沟通群众、社区人员信息数据整理这些庞杂繁琐的工作。她和队员们日夜坚守,没有休息过一天。

骆昕和韦卓敏是因为这次疫情并肩走到一起的,一见如故的姐妹花一拍即合,用她们自己调侃的话说:“我们就是异父异母的亲姐妹。”在韦卓敏眼里,骆昕这位热心的小姐姐,工作能力和态度让她崇拜和佩服。“她每次都自己先冲在前面,先扛下困难的工作,特别照顾我们。”

而骆昕看到的韦卓敏,是即使安排她轮休回家睡一觉,也放不下工作,回家拿上衣服就赶回来帮助大家的有责任心的小妹妹。疫情防控期间有一天深夜,整个办公室就剩姐妹俩一起值班工作,当时已经是整整一天没有好好休息了,两人的状态都有些累。

“当时我就听到小敏突然哭起来了,然后不知道为什么我也跟着她一起流泪,平常我们都挺坚强的,那天是真心觉得这段时间的工作非常艰辛和委屈,大家都挺不容易的。”骆昕说,虽然在外人眼里,她们是刚强坚毅的“警花”,但褪去能干的外在,她们也是会和父母撒娇的“小棉袄”。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一起把冬天变成了春天。”这是她俩都很喜欢的歌词,也是对友谊最好的诠释,其实骆昕和韦卓敏还是两个爱笑爱闹的小女生,也渴望拥有平凡的生活和美好的爱情,但此时此刻,姐妹之间一起工作的场景却是最能温暖人心的风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