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罗湖区海鹰大厦52户居民“解封” 那些温暖瞬间却一直在

2020-02-19 23:13来源:深圳新闻网

“硬隔离”下的“软服务” 暖心齐度难关

14天的隔离生活,社区想尽办法让居民不仅在物资供应上没有困难,做好服务工作,也为居民精神提供了暖心礼包。

传递书香传递爱。2月14日下午,一个个红马甲身影忙碌在东晓社区海鹰大厦“硬隔离”住宅楼,他们手里提着阅读包、慰问品等,往“硬隔离”住宅楼52户居民挨家挨户敲门传送。

为充分考虑到居家群众日常生活的需要以及身心健康的保障,2月14日,罗湖区图书馆副馆长吴志敏为东晓社区海鹰大厦“硬隔离”住宅楼单元居民赠送52份阅读包,街道相关部门送来一批慰问品。阅读包内容丰富,囊括范围包含“老中少”阅读内容,《数字图书馆使用指南》、《防疫知识手册》、《宝贝阅读指导手册》、《书语梧桐》、报纸、杂志。

“这下不会太无聊了!这些书送得太及时了,我是中国香港人,在这里得到各位的照顾和关怀,我们一家衷心感谢!”“硬隔离”住宅楼一名来自香港的深圳居民说道。

温暖心连心,隔离不隔爱。在海鹰大厦大门口,深圳燃气员工运来了一瓶煤气,社区义工何洪斌在询问得知是居家隔离户的后,主动联系当事人亲自送上门。在硬隔离的14天日子里,像这种家门口的“义送”,何洪斌每天平均消耗步数1.2万步。

“我熟悉海鹰大厦,面对疫情,我得要为这个家园做点什么才好。”因为在海鹰大厦工作的关系,何洪斌报名参加了东晓社区成立的联防联控青年突击队。在隔离区,何洪斌带头日夜奔走小区,守大门、搞消杀,为52户居家隔离家庭提供上门送菜、送快递、送生活物资等居家服务。当记者问道他的工作时间时,他说道:“只要居民有需要,我就随传随到,忙起来超过8小时。”

“因为是硬隔离区,给大家送包裹什么的,居民有时候一点头致意拿了东西转身就走,是怕传染给我们吧。”何洪斌分享道,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是温暖与爱从不缺席,当其他志愿者知道他们缺酒精消毒液,虽然物资紧张,也依旧给他们送过来了一些,志愿者和志愿者之间也是是心连心的。

此外,在隔离期间,为方便与居民及时沟通,保障他们居家生活所需物资,东晓社区还专门建立了微信群,随时了解海鹰住户的生活需要和心理变化,以便及时做好应对,并及时向他们通报当前防控最新进展,尽全力保障他们的生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