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感动深圳100个凡人“疫”事 ⑤:基层疫情防控一线 绽放城市志愿之光

2020-02-19 19:49来源:深圳晚报

红马甲是城市文明的“流行装”。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逆行的不仅有一线的医务人员,在人影稀疏的大街小巷,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再次凸显了他们的亮色。在疫情当前,“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这些耳熟能详的信仰更加彰显。

感动深圳100个凡人“疫”事系列之五

为你讲述深圳志愿者的故事

他们行走于战疫一线

也许他们的故事并不宏大

但是无数个这样的故事

正在书写我们共同经历的历史。

志愿者自制万个防护面罩

紧急送往一线

福田志愿者自制万余个防护面罩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福田有“红马甲”出现的地方就总能看到彭士圭的身影。

“恰遇春节假期,同事多在省外,能帮就帮”。彭士圭是福田区义工联秘书长,长期肩负中心城区重大活动志愿服务的组织、执行和保障工作。在春节疫情高发期间,刚结束完迎春花市以及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彭士圭就马不停蹄地投身到抗疫一线。

他前往高速路口、商超、口岸等一线现场踩点了解情况,并在全市率先组织一支2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防疫工作。“一开始心里没底,没想到报名如此踊跃,我还有什么好怕?”彭士圭轻描淡写。因时常行走于战疫一线,彭士圭担心影响家人,每天中午累了便在车里小憩,醒了又重新奔赴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志愿者前往山姆、沃尔玛等商超开展志愿服务,为购物市民量体温、为购物车消毒;发动志愿者协助封闭式管理小区,维持小区秩序;发动骑行志愿者穿梭在城中村中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带领热心志愿者自制万余个防护面罩,紧急送往一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