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防疫优先科学管理 深圳这些企业有序复工恢复生产

2020-02-15 15:28来源:深圳新闻网

坪山生物产业:狠抓疫情防控确保复工复产

坪山拥有全国首批、深圳唯一的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该区新增生物医药企业135家,总量达430家。目前,辖区内的微芯生物等生物医药企业正抓紧复工,力求恢复正常市场供应。

为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微芯生物在内部采取了诸多措施。复工的员工逐个进行了筛查登记,包括假期活动路线及身体状况。上班后每人每天发放两个口罩,每日测量体温两次,公共区域建立了“定时消毒制度”,各办公区域、洗手间、电梯以及门把手等每日进行零死角消毒处理。此外,该公司还专门腾出三间空房设置了临时隔离室与观察宿舍,安排专人实施管理。

据微芯生物行政部经理杨元琼介绍,公司生产的抗肿瘤药物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销量增长迅速,但该类药品的储藏条件相对较高,有效期不长,公司之前的库存已非常紧张。“抗肿瘤药物大多需要长期服用,如果产能受到影响,可能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健康隐患。”他说,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公司狠抓疫情防控与复工生产,目前上岗的正式员工已超过90%,产能基本恢复了正常水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