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南医深院应急隔离病房预计23日完工 可提供25间隔离病房

2020-02-15 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

2月8日第一天

2月9日第二天

2月10日第三天

2月11日第四天

2月12日第五天

2月13日第六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王小欢)为落实深圳市政府疫情防疫工作部署,应对返工潮可能带来的疫情防控挑战,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紧急建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收治应急隔离病房,于2月13日完成建筑封顶,预计2月23日完成整体项目,届时将可提供25间隔离病房,其中15间重症病房。

自疫情发生后,该院领导高度重视,快速反应,1月19日全面启动发热门诊,1月23日成立发热病区,开始对疑似病例留观并进行二次排查。同时医院接受深圳市卫健委指令,36小时开辟禾正病区,接收病人,创出了一个“深圳速度”。

深圳是个大型移民城市,随着节后返工潮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会更加艰巨。医院现有发热病区是由普通用房临时改造而成的传染病房,仅有8间,数量有限,虽然达到国家收治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收治要求,但不是标准的传染病病房。如何应对可能巨涨的门急诊量,既保证正常医疗秩序,又维护患者的安全?为有效做好发热病人的排查工作,做好疑似病例的诊治,切实为政府分忧,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南医大深圳医院于2月5日紧急决定建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收治应急隔离病房。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南医大深圳医院紧急成立了专项板房设计工作小组,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行。项目于2月8日下午开工,采取一边报件审批一边设计施工,24小时不间断推进建设,计划在17天内建成两层感染病房,缓解医院床位压力。

截至2月13日,经过连续6天昼夜施工,项目已经完成建筑封顶,预计23日可完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