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2月14日,深圳新公布4个“涉病”小区、9个病例个案

2020-02-14 22:02来源:深圳卫健委

经过疾控专业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确认,2月14日,深圳新公布4个“涉病”小区(场所),有新确诊的病人在发病期间曾经逗留。

●福田区(2个)

1.新世界·四季山水一期

2.福宁街桐林公寓

*以上病例均已转医院治疗

●龙岗区(2个)

1.百合星城二期

2.锦航酒店

*以上病例均已转医院治疗

密切接触者已找到,正接受社区基层防控工作小组“三位一体”的隔离医学观察和管理。

疾控部门已组织专门的消杀队伍,对病人停留过的场所进行彻底的综合消毒,对周边的公共场所、休息场所、垃圾回收场所等,也开展了预防性消毒,并指导物业部门做好日常消毒。

大家不用恐慌,只需跟足政府指引,做好日常防护,尤其是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已经公布过的小区(场所),如果出现了新的确诊病例,该小区(场所)不会再次公布。

2月13日0时-24时,深圳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9例。

病例392

病例235侄子

25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罗湖,与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11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235:58岁女性患者,常住湖北武汉。1月20日前往深圳,29日发病,30日入院就诊。

病例393

病例304岳父

59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湖北咸宁。1月22日从赤壁到深圳探亲。2月1日发病,12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 病例304:42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宝安。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曾接触湖北赤壁来深人员。1月20日发病,2月4日入院就诊。

病例340(病例304儿子):6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宝安。患者母亲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家人中曾接触湖北赤壁来深人员。2月6日发病,2月7日入院就诊。

病例394

病例335女儿

42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南山。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曾和湖北来深人员接触。2月10日发病,12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 病例335:66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南山。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2月2日发病,5日入院就诊。

病例362(病例335丈夫):69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南山。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18日接触过湖北赤壁返深人员。21日发病,25日入院就诊。

病例395

病例235姐姐

58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罗湖。与家中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2月7日发病,11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 病例235:58岁女性患者,常住湖北武汉。1月20日前往深圳。29日发病,30日入院就诊。

病例396

54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龙岗。1月21日自驾前往湖北天门,24日返回深圳。2月10日发病,12日入院。

病例397

49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福田。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22日后与湖北武汉返深亲属有密切接触史。2月10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病例398

病例133哥哥

56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深圳福田。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有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人。2月1日发病,当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 病例133(病例129丈夫):51 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1月24日发病,28 日入院就诊,为重症肺炎病例。

病例129:49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患者自述发病前14天内,未曾外出旅游,1月24日发病,26日入院,发病史正在调查中。为重症肺炎病例。

病例 134(病例129女儿):25 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2020年1月23日发病,28日入院就诊。

病例255(病例133同事):34岁男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26日发病,31日入院就诊。2月14日出院。

病例267(病例255阿姨):50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30日发病,2月1日入院就诊。

病例264(病例255女儿):4岁女童,常住深圳福田。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28日发病,2月1日入院就诊。

病例261(病例255妻子):34岁女性患者,常住深圳福田。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28日发病,2月1日入院就诊。

病例399

病例372婆婆

64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宝安。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19日后与湖北武汉来深的亲属有接触史。1月29日发病,2月7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 病例372:40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宝安。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19日后接触过武汉来深亲属。2月6日发病,2月9日入院就诊。

病例373(病例372女儿):10岁女性患者,常住于深圳宝安。自述近期无湖北相关旅居史。1月19日后接触过武汉来深亲属。2月1日发病,2月9日入院就诊。

病例400

53岁男性患者,常住于湖北汉川。1月17日从武汉前往澳大利亚旅游,途径悉尼、墨尔本等地,26日经广州到达深圳。1月27日发病,2月9日入院,目前病情稳定。

深圳确诊的第1-391个病例情况

(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

今天这些新确诊的病人,已被妥善安排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在这里,有一群来自全市各大医院ICU的重症医学专家,正在牢牢守护病人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冯永文,就是其中之一。

每天,他们都会抽空坐在一起会诊,讨论怎么稳住特别危重及复杂疑难的病人。

来自北京大学深圳医院ICU的主任医师张卫星,他的妻子刚做完肿瘤手术还在住院治疗,他已奔赴一线,全职来到市三医院救治病人。

似乎有宽慰大家的意味,镜头前的他平淡地表示:“她状况很好,也很支持我”。

深圳市三医院ICU的主任医师李金秀,同事每天都会在微信里给她发来一朵小红花,说一声“李主任辛苦了”。“我真的觉得好欣慰的,虽然我战斗在最前沿,但背后有那么多人在关心和爱护我。”

会议的结尾,专家们像足球队员开赛前一样围在一起,手心叠手背,喊出一声“必胜”!

“我们每一位专家和骨干都深知,我们肩上的重担,是深圳市民赋予的,我们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的!”

在另一边的休息室里,一群医护人员也围在了一起,端起手中的饮品互相鼓励,“身体健康、百毒不侵!”

《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第4集《必胜》

深圳卫视《我的白大褂·抗疫日记》

每周一至周五晚19:35播出

重播时间:当日23:30,次日7:45、12:40、18:25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