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防疫优先科学管理 深圳这些企业有序复工恢复生产

2020-02-15 15:2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5日讯 疫情影响下,复工后的园区和企业如何兼顾防疫和生产,推出了哪些行之有效的举措?近日,本网记者探访了多个深圳各区已经复工的园区和企业,看看他们的复工复产情况如何。

龙岗天安数码城:科技上线助力防疫

天安数码城组织人员对园区进行消杀

龙岗天安数码城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是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区和十二、十三五重点项目。目前园区聚集了电子信息、软件、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了大、中小企业300多家,年高新技术产值近150亿元。目前,园区已有67家企业复工,其他企业下周起也将陆续复工。如果企业全部复工,龙岗天安数码城将有一万多名员工,每天出入登记的工作量可想而知。

小程序引导人员快速登记监测。

为此,天安数码城创新开发了专门的小程序,用于日常对进出人员的监管。由企业上报员工信息,录入网上系统,员工进出时,用手机扫描一下,就会出现该名员工的基本信息,体温合格后,系统将生成一个电子版的通行证,快速地进行登记,避免造成人员拥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

龙岗印刷企业:公司宿舍一人一间避免交叉感染

“新年好,欢迎您回公司,为了大家健康,请配合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再进厂区……”这是位于布吉街道木棉吉盛昌工业区的彩美宣印刷(香港)有限公司第一天复工时的场景。

据介绍,为了保证防疫和复工两不误,企业管理人员在开工前通过微信群召开了多次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对首批参加复工的员工进行合理安排和登记,先安排三分之一员工回厂,使工作时人员保持足够的距离和空间,避免人群密集情况。

“由于员工统一居住公司宿舍,基本是一家庭住一间或者是3-4位员工住一间,公司对多人的宿舍进行巧妙安排,先只安排一位来上班,其他人员在老家待命,同时,要求吃饭全部在宿舍解决,避免感染。”据介绍,对于安排首批上班的员工,返深前公司都做了详细调查,包括14天去向及抵深时间,排除来自疫区或者有过疫区旅行史,确保上班员工健康状况达百分之百。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还组织党员职工组成了志愿服务队,24小时轮值,为员工做后勤保障等服务,发现有异常情况,立即向公司领导汇报。(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