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的攻略来了!

2020-01-20 07:51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近日,武汉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了公众的高度关注。

据广东省卫健委官方最新通报,1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我省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什么是冠状病毒和新型冠状病毒?

冠状病毒是一大类病毒,已知会引起疾病,患者表现从普通感冒到重症肺部感染不同,例如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SARS)。

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此种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2019-nCoV,它是一种首次在人类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

人感染冠状病毒后会有什么症状?

从确诊病例来看,常见的症状包括呼吸道症状,发热、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等。

冠状病毒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吗?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消息称,此次中国武汉的2019-nCoV被证实可能存在有限的人传人。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正值春运期间,预计今年春运将有30亿次的客流,人口流动的数量之大可想而知,大家在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以下是WHO推荐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护小贴士!

01 注意保暖

中国国土辽阔,南北方的气温差比较大,在春运期间,大家一定要更加注意保暖,避免感冒等疾病的发生降低自身免疫力,从而增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几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