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丝线上的智慧之光——桂心堂珍藏唐卡展”开幕

2020-01-19 21:56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 2019年12月29日,“丝线上的智慧之光——桂心堂珍藏唐卡展”在新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展。

为了让观众更好地了解本次展出唐卡的工艺美及其背后所蕴含的人文价值,桂心堂主人邀请了布达拉宫唐卡专家——次仁占堆老师、曾长期生活于苏州的资深唐卡爱好者叶小龙,一同在1月4日的下午,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导览活动。

“本次展出的唐卡作品,整体质量可以用‘精湛’这个词来形容。展出的作品级别很高,工艺和艺术表现形式都特别好。”次仁占堆老师在见到展品后,兴奋地说。

作为一名传统文化的爱好者,叶小龙曾居住苏州多年,对苏绣工艺技法颇有研究。他参观展览后表示“这批展品的工艺很复杂(缂丝),构图超前、很现代,具备先锋意识。

江南地区自古便是文人骚客的聚集之地,生活于此,耳濡目染间不免也沾染了灵气。虽人已不在苏州,那苏杭的那份灵气,却伴随着叶小龙来到了深圳。“我开始还想,为什么这次展览的名字叫《丝线上的智慧之光》?线怎么就有光呢?我看了展品后,觉得这个名字起得真的太贴切了。有这样的工艺水准,不就是智慧的光芒么!”

快节奏的社会,效率成为了度量衡。人人都是艺术家的时代里,何为艺术,什么是美?成为了一个不得不让人深度思考的命题。

此次展览是艺术中心的首展。除了受到观众的喜爱外,展览也获得了专业群体的认可。“现在企业通过艺术来树立品牌的很多,作为一家非营利性的私人艺术机构,能在这么中心的地段拿出这样大的场地,并请专业策展团队介入策划,这是非常难得的!其实,这也体现了企业领导的魄力和格局。”一位艺术从业者在看完展览后说道。

坐落于深圳市民中心旁的新世界文化艺术中心,隶属于新世界集团。展览以非盈利方式,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参观。不同于北京、上海、广州这类艺术土壤肥沃的城市,作为一座新兴国际化都市,深圳与上述几座城市相比,缺乏本地老牌专业艺术院校的人才输出,艺术氛围的培育相对较弱,本地艺术生态的建设还处于萌发阶段。虽处于成长期,但是从整体势头看,深圳文化艺术事业的未来,让人可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