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绝美!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亮相深圳大剧院(组图)

2020-01-19 15:52来源:深圳新闻网

《天鹅湖》演出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月1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润华)1月18日晚,由深圳“城市芭蕾”打造的经典舞剧《天鹅湖》在深圳大剧院上演。300多名舞蹈演员用真诚和敬畏的态度向经典致敬,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

随着柴可夫斯基经典名作《天鹅湖》响起,“白天鹅”们缓缓步入舞台。在近三个小时演出中,“白天鹅”随着旋律变换出各种优美队形,令人目不暇接。

《天鹅湖》是芭蕾舞台上最为经典的作品之一,也是柴可夫斯基首次为芭蕾舞剧作曲。该舞剧主要讲述公主奥杰塔在天鹅湖畔被恶魔变成了白天鹅。王子齐格费里德游天鹅湖,深深爱恋奥杰塔。王子挑选新娘之夜,恶魔让他的女儿黑天鹅伪装成奥杰塔以欺骗王子。王子差一点受骗,最终及时发现,奋击恶魔,扑杀之。最终,白天鹅恢复公主原形,与王子结合,以美满结局。

自2014年深圳“城市芭蕾”创立以来,从2018年度的《胡桃夹子》全剧,2019年度的《睡美人》全剧,再到2020年表演《天鹅湖》全剧。三年间,“城市芭蕾”已向享誉世界的三大芭蕾舞剧的致敬。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的《天鹅湖》由享誉亚洲的香港芭蕾舞团的首席演员作为领衔主演,“城市芭蕾”内部的优秀学员作为主要演员,专业舞美制作团队打造舞台布景,呈现了一场更品质的演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