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全省污染最重的茅洲河提前两月完成治理 水质达地表水V类标准

2020-01-10 09:05来源:深圳新闻网

茅洲河治理期间

创新推行流域综合治理技术方法体系

2013年、2014年,茅洲河的治理连续两年列入广东省挂牌督办的十大重点环境整治工程之一。2016年初,深圳打响水污染治理攻坚战,茅洲河成为重点治理对象。2016年至2018年,茅洲河累计完成治水投资230亿元。

为全面治理茅洲河流域水环境,深圳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茅洲河共设置242名河长。在治理之初便聘请业界专业科研团队,编制完成茅洲河等九大流域水系综合治理方案。深圳创新推行“地方政府+大企业”的组织实施模式。流域内所有项目以EPC和EPCO总承包方式引进一个大企业作为实施主体,开展“大兵团作战、全流域治理”,有效弥补过去干支流不同步、分段治理、碎片化施工的不足。高峰时期,茅洲河一线施工人员超过3万人、施工作业面1200多个,流域最高单日敷设管网4.18公里、单周24.1公里,创全国纪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