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光明家长,2020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材料,准备好了吗?

2020-04-21 16:21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4月21日讯 4月21日,记者从“深圳光明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2020年起,光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申请实行网上全流程办理,无需到现场,由家长将申请学位所需的证件、材料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学校在报名系统上对材料进行初审。现就入学材料准备的相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关于计划生育信息录入核验的提醒

每一个申请学位的家庭都需要登记计生信息,家长需在网上报名截止(五月中旬)前持规定材料到社区工作站完成信息校对和修正。疫情期间,为避免聚集,请家长先行联系辖区工作站,分期分批完成信息校对和修正。


二、关于居住登记信息申请学位的提醒

根据《光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积分入学办法》,申请学位的住房需为家庭实际居住,申请人所提供的住房证明材料需同实际居住地一致,没有实际居住的住房材料不能用于申请学位。疫情期间,为避免聚集,家长无需打印《内地居民采集表》,区教育局会通过数据比对的方式加以核验,如核验有误,家长可以在资料复核期间向学校提出复核申请,区教育局再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复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