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541个路口夜间信号灯完成优化!这些变化你发现了吗?

2019-12-31 15:22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晓宇)对于大多上班族来说,工作时间不是朝九晚五就是“996”,而对于信号灯来说则是“007”。24小时运作,全年无休,不过信号灯可不是一成不变的,它会随着气候、季节、时间,以及道路交通情况而变化。最近,深圳的夜晚总是来得比平时要早一些,不知道夜间出行的司机朋友们有没有发现路口信号灯的小变化呢?

12月,深圳交警针对深圳市2516个信控路口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夜间信号灯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今天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夜间信号灯排查整治效果如何?一起来看看吧…


开展排查 

经过对全市2516个信控路口的一轮夜间排查,共排查出583个路口存在空放、排队不均衡、多次排队、车速过快、主流行行人过街不畅等问题。



对症下药 

采用精简相位措施整改90个路口、优化配时措施整改429个路口、改行人一次过街措施整改6个路口、安全绿波措施整改12个路口、其他措施整改4个路口。解决了430个路口空放,21个路口排队不均衡、57个路口多次排队,,176个路口车速过快,10个路口主流行行人过街不畅的问题。实现了夜间信控路口减时增效,慢行提升、排队均衡的目标,兼顾了夜间信控路口的安全及效率,下面的案例中有你家附近的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